注册备案系统介绍
      本系统为“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的用户注册、备案系统。用户注册、备案后可以在“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获取相关信息及办理相关业务。原有各信息系统正在统一集成中,目前已集成科技部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审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火炬高技术企业开发中心统一身份认证与单点登录平台、因公出国(境)培训、中国政府友谊奖、外国专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等业务系统。       原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注册用户、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审批注册用户、火炬高技术企业开发中心统一身份认证与单点登录平台个人/企业用户、因公出国(境)培训用户、中国政府友谊奖用户、外国专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用户、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的注册用户可直接在“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登录。 新用户: 如您尚未注册,请点击下方的"自然人注册"按钮或"单位用户(法人)注册"按钮进行注册,注册完成之后方可在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登录。
谁可以注册?如何选择注册类型?
自然人:自然人是基于出生而取得民事主体资格的人,包括本国公民、港澳台居民、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等。如果以自然人身份注册,可以查阅有关信息、可以填报众筹等事项,并在法人授权许可的情况下,代替法人填报有关事项。
       法   人: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包括企业法人、社会组织法人、机关事业单位法人。境内单位、港澳台地区单位、境外单位均可在本系统注册。如果以法人身份注册,可以办理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审批、可以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等事项,而且可以指定有关用户进行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