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用户登录
  2. 信息查询
  3. 移动端
    手机或者平板扫描二维码即刻访问
  4. 用户指引
  5. 咨询联系
收起
[关闭] [打印] [字体缩小] [字体还原] [字体放大]
行政处罚决定书 国科罚〔2018〕1号
2018-07-12      

  单位名称: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地  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亮景路199

  法定代表人:冯佶


  根据《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国办发〔19983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有关规定,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对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斯利康)违反人类遗传资源管理规定一案进行调查,现已调查终结。经查明,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阿斯利康未经许可将已获批项目的剩余样本转运至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昆皓睿诚医药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开展超出审批范围的科研活动。

  上述行为违反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和第十一条规定。现根据《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决定处罚如下:

  1.对阿斯利康进行警告。

  2.没收并销毁违规利用的人类遗传资源材料。

  3. 撤销国科遗办审字〔201583号、〔2016837号两项行政许可。

  4.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停止受理阿斯利康涉及中国人类遗传资源国际合作活动申请,整改验收合格后,再进行受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科技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逾期不履行本决定的,本处罚机关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科

                2018712